6/10/13

所爱隔山海

在北京机场与送行的父母告别,回头挥手,眼睛里有泪光。飞机飞到阿拉斯加上空的时候,开始急切地想要见到hb和小猫。为解思念之苦,打开电脑看照片。每次翻到一张小猫的照片,旁边的本科小姑娘就转过头来看。

意识到,无论身在太平洋哪一边,终归是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横亘太平洋,虽然已经是前所未有的便利,可终究还是远。

古人游必有方,到一定时候便归家终养。我也想这么做,然后找一个好地方啸游林泉,度过余生。是不是想得太多啦。

回到波士顿家之后,灯光下觉得人和猫都瘦了。晃了一会儿,眼里又慢慢地觉得熟悉起来。因为天气渐热,两只猫现在都喜欢俯趴在木地板上乘凉,扁扁的黑白两条。不如就叫她们面条猫吧。


面条猫们,我走之前

Labels: ,

4 Comments:

Blogger onegrid said...

永隔一江水...T_T

June 11, 2013 at 3:56 PM  
Blogger 来自木岑树林的人 said...

我每次欢欢喜喜的回国,回来的时候都要在飞机上哭一鼻子 T_T

June 15, 2013 at 2:42 AM  
Blogger eyesopen said...

哎,在这边好好工作,好好过吧。

June 15, 2013 at 8:5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相信你終究會做到"嘯遊林泉,度過餘生"的。等覓得一處“好地方”時,別忘了請老朋友去玩!

June 18, 2013 at 2:1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