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11

zeitgeist

回芝加哥四天了,好像方才缓过来。看了一场话剧(Orlando, @ Court Theatre),星期六晚饭后临时决定去的,学生票才10块钱。对主演的腿比较失望⋯⋯原作里不露声色的几笔描写就令人遐想联翩啊。下半场变成女性之后开始好看。听了一场音乐会,王羽佳同学的独奏。她擅长轻捷灵巧的炫技,对于慢吞吞的舒伯特奏鸣曲不太能拿的住。小姑娘明显有点紧张,穿着裙子往前就走,眼睛不看人。扶着琴鞠躬的姿势很熟悉,让我想起好多小时候学琴的事情。

天气仍然冷,偶尔飘几滴雨,落地就不见。去年年底在波特兰买的大伞,拿回来都派不上用场。每天上午去57街铁路桥下面已经改换招牌的咖啡馆,买一杯咖啡带到学校,工作一下午,到晚上等hb做完实验回家。终于订好了三月底去开会的行程和旅馆,缓慢地准备讲稿和幻灯片。中间不时看看新闻,间歇出现一切归于虚空的幻觉。

今天晚上去看了学生会放映的《牧马人》。刚才饥肠辘辘地在小饭馆里等面包的时候想,好像从来没有这样切身地感到,我们所习惯的那个世界秩序正在加速崩坏,或朝着某个未知的方向狂奔而去。在某一个时刻,所有不知所措地停在原地的人,便成为真正同气连枝的一代,中间将会有人所想所说的东西与我心声相应。一百年前的美国,菲茨杰拉德退伍归来,写出第一部小说This Side of Paradise;且看会是什么样的人与事,在众声喧哗间,为这个时代作最华丽的挽歌。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bsdz said...

发现你去夏威夷开会那几天,我和何斌都在SD开会,对不对?那样的话,貌似我们就是在离你最近的大陆上啦:)

March 29, 2011 at 1:25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啊,你们也回来了吧。回到大陆这一头还真不太适应⋯⋯

April 7, 2011 at 11:0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