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0

永日

實在是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忙。

可還是無法想像如何能在兩個月內把攬下的所有事情都做完。三月已來臨,雨雪交雜著晴天,空氣開始變得溫潤。向晚時分走到小鎮街心,知道不遠處的河岸那邊,溶雪之後的泥土和殘冰正無聲地領受另一個河上的黃昏。然而最終還是回到圖書館,懷著不把帶出來的書看完不回家的悲壯念頭。等到晚上真要回家的時候,往往已經只覺得身體的表層在機械地感受冷熱,其餘部份都不工作了。欠下很多東西想要寫,又不想天天熬夜。於是每天睡前都對那些來不及被記下來的念頭感到很歉疚。

上週某日大風雨之夜,忽然停電。手裡還拿著書,維持原來的姿勢,不知道過了多久。窗外整個街區都黑掉了,雨點敲打在屋頂上的聲音變得格外清晰;風和救火車的呼嘯聲包裹了整個世界,連窗櫺都在震動。這一夜過去直教地老天荒。

哪裡也不想去。覺得一旦出門,就會掉進季節交錯的罅隙中,萬劫不復一樣。

可是第二天早上居然放晴。於是義無返顧地拿上行李跑到機場,三個小時後降落在芝加哥。過了兩天,在另一個大風雨之夜回到波士頓。地鐵上旁邊一群看樣子是本科生的小朋友們在討論SAT分數,而我一心在想的都是剛剛在芝加哥敲定的一處小房子,還有明年要在那兒養一隻甚麼樣的貓。

今天呢,上完一下午的課,已經從一場傍晚的酣睡中醒來,跑去租輛zipcar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到兩個超市買了菜,還有trader joe's的小餅乾。許多天以來第一次去河邊竟然是開著車,車燈照透雪花飄散的暗夜,哪裡看得見河水。廣播裡在放不知名的小號,原來小號也可以這樣嘹亮而且憂傷。下一個念想是週末已經預告了的好天氣,還有春假前最後一週的一長串書單。無論如何要堅持住。

又啓:如果有5月23號想去芝加哥參加我們婚禮的同學,請跟我說一聲,我好給你發邀請。已經說過的同學們我都已經記下了,多謝~

Labels:

10 Comments:

Blogger Chenshu said...

我很想去你的婚礼, either one!

之前好像都没有恭喜过你呢!

有空还要向你请教相关问题。。。

March 3, 2010 at 11:51 PM  
Blogger skeeter said...

Dear you are the toughest girl I've ever known. And you are my model.
Hold on, (me too....)

March 3, 2010 at 11:54 PM  
Blogger Angela said...

we sorta want a kitty as well, but figure that we are both too lazy to keep it sound..

I always LOOOVE you when you act irrationally. It was so awesome.

Let's hang in there

March 4, 2010 at 12:03 PM  
Anonymous hujie said...

我想去, 我说过没有?

March 4, 2010 at 12:17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好,给你们俩都发邀请了~^^

March 4, 2010 at 3:05 PM  
Anonymous ke said...

堅持就是勝利。相信你沒問題。

邀請是需要向新娘索要的嗎?(我自然想去參加,但5月22日竟要在Berkeley參加另一個婚禮,不知道第二天能否趕去芝加哥)

March 4, 2010 at 11:25 PM  
Blogger Chenchen ZH said...

我想参加上海的婚礼……需要讨要邀请吗……

March 5, 2010 at 5:20 AM  
Blogger eyesopen said...

好,我先发给你再说,到时候看你的安排。其实是不想惊动太多需要赶过来的朋友,不过现在看来越来越热闹了……
小狼君:上海的邀请还没有制作出来……时间是6月26号,到时候给你发^^

March 5, 2010 at 3:53 PM  
Blogger 光頭 said...

恭喜啊!

March 5, 2010 at 10:57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congrats!!!

March 6, 2010 at 2:19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