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10

周一午后不靠谱行为

周末连同今天都晴暖。据说明天要开始连续一周雨雪,于是今天下午心血来潮,赶着太阳好,乘空荡荡的地铁去了Revere Beach。这个离波士顿最近的海滩,一年多以来居然一次都没去过。

冬天的海边清冷无人,沙滩虽称不上多么出色,散散步总是好的。潮水冲上来不少颜色鲜亮的贝壳,一路走一路捡。和波士顿城里的港湾景象不同,这里望出去便是空阔的大西洋。





来回路上都抱着本书,旁若无人地看——清代妇女节烈观问题,哈哈。回到校园,也不过只花了两个小时。以后干脆每天拿一本书出门,走到哪儿算哪儿,不看完书不许回家⋯⋯

如果不一直做读书学习之外的事,读书学习本身就会变得非常奇怪地缺乏真实的质感。也许还是我太不专注的缘故吧。

Labels:

6 Comments:

Blogger Kathy Li said...

沙发~
好久没来看你的blog了~这个沙滩真好啊~~~

February 22, 2010 at 11:52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欢迎欢迎~头像非常赏心悦目^^

我正在琢磨google buzz的出现是会让留言消失呢还是吸引原来不看的人来看,以至于增加留言⋯⋯

February 23, 2010 at 12:23 AM  
Anonymous ke said...

我怎么覺得你的不靠譜行為不是去了海邊,而是選擇Janet Theiss為同伴...改天給你寄一本更靠譜點的書。

February 23, 2010 at 2:12 AM  
Blogger eyesopen said...

Theiss确实不好玩⋯⋯翘首以待:)

February 24, 2010 at 10:41 PM  
Anonymous hj said...

黑色大衣第一次见到, 很不错。
波士顿的公交系统真是赞, 直接拉到海边。

March 1, 2010 at 1:26 AM  
Blogger 大蘿蔔君 said...

最後一句說得非常好,大概我也是很不敬業吧,一直去燕京圖書館;讀著同學眼中的課外書。我一直相信文學即生活,美感從平實中體現,這麼說多少有點自大,大概是因為我的生活實在太蒼白了,於是格外羨慕室外的陽光。

March 3, 2010 at 10:12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