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18

柏林第三周

柏林第三周的星期一,整天无事,待在研究所。感到忧伤,不停查机票,到处找人想要见面。
星期二,晨起飘起大雪。到办公室以后,谈话间说到假期的事情,受到触动,下决心买了复活节回家的机票。晚上就跑去城东去吃印度饭,发现那个饭馆是五年前去过的。
星期三,凌晨四点多醒来睡不着。脑袋里形成一个清晰的决定,秋天要和小兔一起回去上班。
星期四,精神亢奋,顺便订了夏天的行程。忙活一晚上以后才发现自己两个小时没有喝水。
星期五,无比疲惫。去国家图书馆办了借阅的证件,中午见Z,和他讲了这几天的折腾,也感到好笑但轻松。感觉整个身心像坐了一次过山车。一个星期以来没有写出多少东西。
星期六,一早起来到研究所去工作。
星期日,天气回暖,又见到O,去了24小时开放的早饭店。晚上和房东见面,他们说一年一度的芦笋季节又该到了。
又一个周一,夏时制开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从下午开始,天气忽然变得温煦,下班回家的时候还有明晃晃的太阳,照在雨后润湿的青苔上。

那么我们就四月再见。



1 Comments:

Blogger  said...

照片里的树上好像有芽苞在长,不知是叶子还是花。期待兔子回家

March 28, 2018 at 1:4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