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2

酥皮萝卜丝饼

万圣节晚上,前门小朋友们来要糖吃,房东在门口放上水果,以及一个刻着“VOTE"字样的小南瓜。我们进门时,正好赶上房东烤的新鲜饼干出炉,全素,里面是黑巧克力和红枸杞,还分得了几块。结果把做饭的兴趣勾起来,hb开始做新一轮的柠檬松饼,我的主意是继续用puff pastry做中式点心--正好前几天煮汤剩下一个白萝卜头,不如做萝卜丝饼好了。

上网简单查了一下方子。用料大概是一张20厘米见方的饼皮,配一个大白萝卜的三分之一擦粗丝,另点缀半根胡萝卜也擦丝。往萝卜丝上撒两勺盐,拌匀,等二十分钟挤去水分,再抓一小把虾米皮、几朵葱花都剁碎,混匀。为了馅料的质感,又加两小朵白蘑菇也切碎,另少许白胡椒、几滴香油,再混匀。

事实证明用盐杀过水的萝卜已经够咸。虾米皮又更咸,因此不需要另外再补盐。

酥皮照例对折,切成大概3x4厘米的小块,各个擀开、包馅,捏成小包子,再按扁,放在铺好蜡纸的烤盘上。烤箱预热400华氏度。打匀一个鸡蛋,每个饼上面刷一些,再撒上芝麻海苔碎若干随意,进烤箱10分钟,出来再刷一层蛋液,再十五分钟,有萝卜香味飘出来的时候就好了。


Labels: ,

2 Comments:

Blogger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puff pastry 烤完超好吃。 你的馅好诱人,饿了饿了。

November 5, 2012 at 12:57 AM  
Blogger 来自木岑树林的人 said...

最爱萝卜丝饼!很多年前在上海吃过萝卜丝饼,是那种球形的(类似芋头酥蛋黄酥那种形状),念念不忘啊。后来在饭馆里点过叫做萝卜丝饼的,都不是那个样子了。我也自己做过,跟你这里说的的大概差不多,味道是很赞的。

November 17, 2012 at 3:00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