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9

Tender is the night


人生從週三開始變美好。在琬婷的指點下,終於沈痛地意識到,原來我真的對thebodyshop的茶樹油系列過敏。用了兩天她留給我的某種神奇的國產精華素,就有明顯好轉;之前覺得馬上要毀容,恨不能自絕於人民的歇斯底里傾向一下子煙消雲散了。

正午的公交車裡空空蕩蕩,曬著太陽,看外面街景市聲,每個場面裝進鏡頭裡,都是活色生香的奇觀。不能整天待在圖書館裡讀書讀成雕像。Robert Darnton說,美國的大學城若隔絕於外面的人生,縱然是普林斯頓這樣的學術綠洲,也可以荒蕪如文化沙漠。
於是今天晚上又跑去城裡看今年獲奧斯卡題名若干部動畫短片的放映,在當代美術館。白天氣溫回升,滿街的雪都在默默溶化,空氣有點暖暖的涼,是會讓人想起北京的那種味道。從South Station走到港口,夜色溫柔,水面微微顫動,回頭望downtown的樓群開滿了燈。水邊的街道結構比地圖上畫得複雜,不同的橋通往不同高度上的街道,且彼此不相連通。穿過若干條人煙稀少的水邊棧道和小街小巷,才終於在一大片廢棄工地旁邊找到了傳說中的當代美術館。。意外收穫是發現了一條叫做Sleeper Street的街,還有一個街角的Sleeper's Cafe。
所以遲到了,錯過了一個片子。積木屋的故事很好,但沒有好到意料之外。老人為了找尋丟失的煙斗,逐層揭開樓板,深入到幽暗水底,所看到的都是何等溫暖美好的回憶啊。雖然久已被淹沒,但它們總還在哪兒,總還是同一幢房子,就在樓板底下,誰也搶不走你的。這已經足夠讓人羨慕了不是麼。
一個講環境保護的片子又長又無趣。一群善良的小動物們愛好觀察自然和養花,結果忽然城市水泥森林入侵,小動物在污濁的生活裡堅貞不屈地堅持養花,終於催生出一批透明水母狀的異時空把所有愛花的小動物們保護起來。片尾主人公小動物在水母裡和暗戀的另一隻小動物重逢的時候,四目相對,微微一笑,然後同時拿起放大鏡開始觀察植物⋯⋯我就被徹底地打敗了。
另一個只有三分鐘長的片子,講一隻北極熊向一隻企鵝表白的故事,是讓我看得很開心的。北極熊一邊吃消化餅蘸紅茶,一邊遲疑地說:I kind of like you, you know, you catch all these pretty little fish.  You are a good swimmer.
回家的路上變冷了。從另一座橋走回地鐵站,右邊往遠看就是大西洋。忽然想起來這裡應該就是Vic說夜景最漂亮,最適合表白的那個地方,於是想像了一下Vic來這裡向某人表白的景象,覺得滿靠譜的。哈,哪兩個人在相遇之前,不是隔絕在兩個世界如北極熊和企鵝。

Labels: ,

14 Comments:

Blogger David said...

你怎么会有觉得马上要毁容这么奇怪的念头。。。不就是脸上长痘嘛,谁都会长的。。。

March 6, 2009 at 11:38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还是会郁闷啊,郁闷久了就开始胡思乱想,逐层上纲上线恩。。

March 6, 2009 at 11:57 PM  
Blogger onegrid said...

作为TBS的托儿,我需要自责一下!对“国内精华素”感兴趣!

“哪兩個人在相遇之前,不是隔絕在兩個世界如北極熊和企鵝。”

;)

March 7, 2009 at 12:03 AM  
Blogger David said...

看来女生果然——无论什么年纪——都还是对容貌这件事情有某种偏执的。。。。。

March 7, 2009 at 12: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ic有八卦?

March 7, 2009 at 12:59 AM  
Blogger  said...

哦。。承认我比较那个啥,读完后第一反应是很馋“消化饼蘸红茶”,其次喜欢的是北极熊说话的语气。如果vic是北极熊,有没有可能呢?。。

March 7, 2009 at 1:32 AM  
Blogger eyesopen said...

gege: 等你来了我这试试看吧,我的感觉是酒精含量相当足,但确实管用。。
绒绒:我最近在和他很抽象地讨论表白的各种技术问题和可能的后果,还没有发现成型的八卦@@

片子里北极熊把饼干蘸了红茶之后,迟疑了一会儿才说话,那饼干就变软而塌陷了,渣子掉在地毯上。企鹅就很生气地看着北极熊,北极熊非常抱歉。

March 7, 2009 at 10:08 AM  
Blogger eyesopen said...

另外,vic的表白风格肯定是先有完整构思,而且相当华丽的⋯⋯

March 7, 2009 at 10:16 AM  
Blogger  said...

。。。北极熊。。。
我觉得那个神情比较像老杨

March 7, 2009 at 1:17 PM  
Blogger Ariel^arendtmm said...

超喜欢你页面上放的平均律......超喜欢...

March 7, 2009 at 6:2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赶紧跑过来澄清一下

我没有八卦。。。

我就是超级喜欢那个地方而已,而且也不知道bh同学到底找对地方没有,呵呵

March 8, 2009 at 12:1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北极熊和企鹅的故事很好玩,不过之后我就一直觉得,还是要找同类一起生活,这样得到幸福的几率才大一些

当然,通常说来,不同类之间更容易产生火花,爱情也会更加美好更加跌宕起伏,但是世界上不可抗拒的因素太多,想要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又太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放弃

或许很多人在第一次的时候能够做到,但在那之后,大概就再也没有当初的勇气了

March 8, 2009 at 12:27 AM  
Blogger eyesopen said...

我决定不告诉你我到底去了哪儿。。hoho

March 9, 2009 at 9: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he, 护肤要简单,做到放晒清洁保湿三样就好。这是我懒惰多年的心得。
我对那个北极熊和企鹅的小短片很感兴趣,嘿嘿。

March 10, 2009 at 1:3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