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9

春分

今天是春分,开始放一个星期假。时令推移,不记得从哪天起,可以在街角墙根看到这样的花。它们晓得在晴暖的时候绽放,天气一变冷就又收拢起来。
今天去Trader Joe's,又忍不住买了一盆鸢尾,放在厨房朝阳的窗台上。等到清明寒食那几天,希望它能开出小小的紫色的花儿。(update: 谁知道它长得飞快,第二天就开花了。。>_<)昨晚有新招的研究生来访问,栗山老师于是叫我们一起吃饭,仍旧是去年四月我们去过的同一家饭馆。当时我还不知道面前的这条街就叫Mass Ave,以及几个月后即将安顿在对面的巷子里,把这条路来回走上不知道多少趟。那些交错如蛛网的道路,当时看上去毫无头绪可言,现在居然也已经熟谙于心。为客为主,竟然有这么大的差别,我甚至一时难以相信一年前我确实到过同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这么说:当时在这里听栗山老师描述那只橄榄的,竟然是同一个我。

为了记念这个昼夜等长的日子里最后的夕光,晚饭后出门散步,走到岸边的时候刚好赶上暮色四合,空气凉,几乎没有风,水面幽暗温柔。何处是归程?长亭更短亭。

Labels:

5 Comments:

Blogger  said...

喜欢那束鸢尾。仙客来有好一阵没有发新的芽了,我前一阵开始担心可能它停止生长了,但昨天发现它又长出了一片叶子--还没展开,是紫红色的,连在柄上像一把小勺。

另外昨天还意外地发现pond在经历了一个严寒之后至少还有一条幸存的小鱼,桔黄色和白色相间,有点像nimo。

March 21, 2009 at 9:41 AM  
Blogger Ariel^arendtmm said...

我这边也春色大好了,只可惜瞑色全无高楼可入,总觉得缺少风致。

March 21, 2009 at 8:18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我又没说清楚。。图中的应该不是鸢尾。。等过两天我的鸢尾开花了再发图:)
Ariel: Hoover Tower可以代替么。。一想起Stanford就还是春夏之交草木繁茂的样子,似乎不可能有冬天

March 21, 2009 at 11:16 PM  
Blogger Ariel^arendtmm said...

好吧...算....
话说这边冬天一般草木繁茂,冬天下雨的时候,路边的花开得那叫一个精神,草坪油绿油绿的。天气一热起来,草就都晒黄了,要枯黄一整个夏天的。

March 22, 2009 at 5:55 PM  
Blogger bsdz said...

喜欢这张暮色,特别像水彩画:)

March 27, 2009 at 3:22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