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09


无可救药地睡过了,并且决定翘日语课。
九点到十点之间做的是这样一个梦:Widener图书馆三楼西翼隐藏着一个神秘的小阅览室——这是前天听人说的——于是我决定去那儿看书。可是沿着三楼的走道拐过去,却看见一间gym,一间话剧排练室,一间琴房,还有一个大落地窗,推开窗走出去就是海滩,漫山遍野的四叶草开满了花儿——前几天倒真是刚从trader joe's 买了一盆四叶草。终于挣扎起床之后发现它开花了。
这个星期终于要过完了。积压了太多的东西,没有力气拆解它们,就又堆上来新的。而总还是没有办法专心做事,杂念丛生如同图书馆窗外的蔓草。什么时候才能安定下来呢,真要命。

15 Comments:

Blogger Angela said...

太有同感了
如今在期末,可真是焦虑而郁闷

March 12, 2009 at 11:26 AM  
Blogger onegrid said...

555,一定是太累了,专心做事是一个特别简单又特别难得境界,需要水到渠成。别太为难自己。顺其自然就好。我最近在看怎样克服焦虑和procrastinationd的资料(我的顽疾!),发现你的方法是最好的——多鼓励自己说,攻下小山头,那边风景独好。

March 12, 2009 at 1:49 PM  
Blogger  said...

hug,也刚买了四叶草,打算寄给孟嘉一些。再过几天就是春假了。适时的给自己减轻压力,推掉一些事,延迟一些deadline不失为一个方法。like Rosenberg said, reading how many books is not important. what's important is you find interests in your work:)

March 12, 2009 at 3:36 PM  
Blogger  said...

对了,快要St Patrick's Day了,Charles河会被染绿吗?哈哈。
月伯?。。

March 12, 2009 at 3:37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in a random pc lab) The Irish neighborhood here is actually NOT in Boston, but in the town "South Boston". Although they do have an annual parade, it will only happen within that area, which takes around an hour to reach by train from Cambridge. Only now did I realize it's politically very significant to hold an annual parade in downtown Chicago every year for the Irish community!

I don't quite understand the latter part of your comment though...

March 12, 2009 at 6:52 PM  
Blogger wen said...

轉引木心一句話:“人生就是無時無刻不知如何是好。”

March 12, 2009 at 7: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以小閱覽室還是真的...?

我也覺得事特多,心特亂。終于盼來了春假,看似可以松口氣,整理諸事。

希望你也能過個清閑的春假。

March 12, 2009 at 9:10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应该是真的,我打算明天去看看。很难想象在一个结构规整十层的图书馆中间藏着一个我不知道的阅览室⋯⋯
原来你们春假是这个星期,我还要奋斗一周呢。不打算出远门了。今天有同学说,居然要等到放假才有时间学习,听上去真奇怪啊。

March 12, 2009 at 9: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也一下子睡过去了。死沉死沉的两个小时的午觉。感觉自己是一动不动的像石头一样缩在石头一样的杯子里。然后梦见了很多人很多事。

我最近也procrastination的很严重。手头的各种事务性活动常常就被非事务性的念书给压下去了。其实就是在逃避。我一天的洗心革面往往是从跑步后开始,神清气爽,阳光灿烂:)

早些时候问木头同学讨了些种子,然后木头同学也在procrastinate.

不开心就给我写邮件打电话聊天吧边边~~莫要一个人忽悠忽悠的神游:)

March 13, 2009 at 6:42 PM  
Blogger onegrid said...

博客的副标题好忧郁.

March 13, 2009 at 6:49 PM  
Blogger Achilles said...

别急,可以试试打坐,调整呼吸。我们在阳台上养了一株天竺葵,有一种清新的香味。

March 13, 2009 at 10:58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谢谢亲爱的们。。没有想到改权限会导致系统给我选定的所有人自动发邮件。。@@

March 13, 2009 at 11: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俺看到邮件之后屁颠屁颠就来了~~:)

March 13, 2009 at 11: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终于上来了~~

堆的事太多就小放纵一下,慢慢就调整过来了。别急

March 14, 2009 at 11:28 AM  
Blogger eyesopen said...

冒着被人指责借改权限之名发布小广告的嫌疑,我还是改回来吧。。实在是不习惯这样。
很没有逻辑地放一张前日买的很喜欢的明信片图案上来,恩。。

March 15, 2009 at 11:3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