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

海鲜泡菜饼

基于瓠塌子的即兴variation...

面粉适量、鸡蛋一个、蟹肉棒一根切成小块、罐头小牡蛎若干(这一罐牡蛎被我用不同的组合作成鸡蛋饼,吃了好几个星期)、一小块姜切成末(很重要,为了平衡海鲜的腥味)、葱花少许。想起来skeeter跟我说过的泡菜饼,于是加了几块韩国泡菜,切成丝。实践证明,泡菜用榨菜代替,最终效果是差不多的。

把以上所有东西混在一起,加水,用筷子混匀到合适的稠度,放盐和白胡椒粉。考虑到泡菜本身有咸味,盐不能放太多。

平底锅上用一点点油,小火煎。一面成型之后,翻个面继续煎。煎第二张饼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吃第一张了。。

Labels:

5 Comments:

Blogger onegrid said...

馋~

“煎第二张饼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吃第一张了。。”

我每次也这样。。。。

February 1, 2009 at 3:11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瓠塌子是学名么?我一直以为是糊塌子@_@

February 1, 2009 at 8:25 PM  
Blogger Angela said...

我还点进去看看怎么做正宗的糊塌子,一看是我自己的博客。。= =b

蟹柳的话海鲜过敏的人会过敏吗?
你知道除了tilapia还有什么淡水鱼一般超市买得到吗?

我memo上的电影,太早以前的参考价值不高,别上当了。。不大清楚你的口味,不过你可能会喜欢伯格曼吧。。

February 1, 2009 at 8:54 PM  
Blogger  said...

嗯,挺可爱的:)在家里饿的时候最快的东西就是鸡蛋饼,不过我一般懒得加东西。

February 2, 2009 at 1:47 AM  
Blogger eyesopen said...

我從西葫蘆的分類學出發,發明了瓠塌子這個詞。。請自動忽略>_<
Angela: 估計魚肉含量高的蟹柳會讓人過敏吧。我覺得catfish(鮎魚)也是淡水魚。。超市裡很便宜可以買到。

February 2, 2009 at 11:3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