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10

用易的话说,就是出阁啦

五月回到芝加哥以来,一直没有写任何东西的心思。在一个潮热的晚上飞离波士顿,来到全然陌生的新公寓,一切安排都悬而未决。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里就白天在家赶作业,累了就起身作田螺姑娘一般收拾打扫。最后总算两篇东西都按时写完,HB的committee meeting也顺利结束,只记得那几天天气奇冷,穿着某人的厚衬衣,袖子挽起来,下摆打个结,装成小伙子模样揣着手在附近游荡。雨天里芬芳馥郁的丁香丛,晴天里热烈清爽的树阴小径。也终于需要把全副心思都放到准备婚礼这件事上来,当时已经只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了。

现在仍然只能勉强做到平铺直叙。大致的过程是,HB负责去订了食物,我去花店订花,然后一起商量该如何安排人手帮忙,同时联系宾客住处。其间穿插着各种突如其来的转折:比如在还差10天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冲到Macy's给新郎同学买了一身tuxedo,需要裁缝改动,婚礼之前一天才能去取。比如因为跟花店订了一些新鲜的花没买容器,突发奇想跑到学校生物实验室的库房,买了八个250mL锥形瓶,然后自己用红纸和丝带装饰起来(那天晚上玩心大起,拿着多余的红纸剪了一个喜字,还有几个简单的窗花,后来忙乱之中也忘了贴)。又比如某个周日早上开了车就跑到trader joe's装上几十瓶饮料带回家,然后下楼看见门口社区花市最后一天,于是动心买了八九盆花搬上楼,一个星期之后又直接搬到婚礼现场布置起来⋯⋯每天经常是傍晚累得需要先睡一觉,再继续讨论似乎无穷尽的细节安排。筹备事务之琐碎疲累大概可谓是婚前最后的考验,虽然经常互相拿逃婚开玩笑,还是比较靠谱地坚持到了最后。


现在想到那天仍然满怀感激。猫亲手做的新娘裙和头纱震惊四座,最后感谢她的时候几乎哽咽。姑姑一家买了蛋糕,并且布置出极华丽的甜品桌。飞飞借给我珍珠项链,给我盘头簪花,梳妆打扮。企鹅和桔子、伴郎们还有其他帮忙的同学们--我已经不可能一个个数出来都有谁--神奇地在一个小时之内把现场布置成比理想状态还要好的样子。事实上那天除了仪式之外的时间就一直不停地照相和说话,事后说起很多细节都完全没有印象了。

L老师夫妇为我们做了见证人,提议用汉乐府《上邪》作誓词,并且翻译成漂亮的英文,真是我们想破头也想不出来的好主意。我们又写了自己的pledge,没背下来现场拿出来念,结果被自己煽到= = 整个仪式都非常明显地没有演练过,不靠谱的意外频出,气氛反而轻松起来,几乎可以一直就这样继续聊下去。最后重演一遍乘着歌声的翅膀,桔子和猫歌声美妙,HB的口琴没出错。当时几乎忘记这是自己的婚礼现场,好像回到四年前的中秋节,我穿着桔子的裙子在I-house演出的那天,一切都尚未发生。


盛夏从那天起头。丁香花一夜间消失了踪影,池塘里涨满莲叶,校园里到处都是碗口大的牡丹,姚黄魏紫,穠艳已极。送走了所有的亲友,两个人回归到实验室和图书馆的日常生活,每天整理一卷吏部文书史料,看若干旧杂志,再翻翻其它想看的书,一天就匆匆过去。不知道是因为热还是着凉,从昨天开始低烧上火,睡醒了还是疲劳。希望能在下周回波士顿之前尽快休整过来。

照片1:摄影师是HB的高中同学,并且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可算有缘:)

dudu & popo也是猫打扮的~

其它的等我们整理好了再慢慢放上来。再次感谢所有到场未到场的家人和朋友。

Labels:

13 Comments:

Blogger Angela said...

啊,,我好气馁啊。。。。现在没有见证到有多rewarding,对婚礼筹备这件事更加害怕了。

May 26, 2010 at 12:15 PM  
Blogger Chenshu said...

看到第二段我也想逃婚了。。。-__-

婚纱和头纱居然是自己做的,OMG. 猫大人太强了!

May 26, 2010 at 12:17 PM  
Blogger Angela said...

婚纱那个果然很震慑。。她有裁缝方面的特殊培训背景吗?

May 26, 2010 at 12:2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真是一场用心的婚礼,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看到讲稿:)

May 26, 2010 at 2:07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其实还好,我没有表达清楚。我的意思其实是两个人一起经历这些事情让bond更牢固,所以最后整个事情完成的时候,其实是很开心的。而且只有另一个人能够真正了解到。
她就是自己买了缝纫机,然后画出草图裁剪做好的。我觉得是基於她對幾何形狀的精準把握和審美品味。。

May 26, 2010 at 8: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婚纱和蛋糕很惊艳

新娘和新郎很光彩夺目

所以,求多图大图。。。

格格

May 26, 2010 at 11: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而且只有另一个人能够真正了解到。”

——这句话真美好。

gege again:)

May 26, 2010 at 11:18 PM  
Blogger Chenchen ZH said...

我竟然是先在MY那里看到盛赞婚礼办得好才过来看的……恭喜恭喜。赞衣服。同求大图多图~~

May 27, 2010 at 8:09 AM  
Blogger bsdz said...

嗯,有人说办婚礼就该是这种感觉,很麻烦很累人,想到这个,再来一次就坚决不干了,哈哈~

竟然累病了呀,好好休息:)

May 27, 2010 at 12:20 PM  
Blogger Oscar Wang said...

那天睡眠不足,只记得仪式非常轻松幽默,新娘非常漂亮:),还有听橘子的歌声太美妙了。 另外补充,看到切蛋糕的照片忽然想起来我好像在这之前偷了几个底下的大草莓吃。

在上海的婚礼也要加油哦,什么时候回来告诉我一声,需要找你聊一聊..

May 28, 2010 at 1:3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恭喜师父大人~~~
婚礼好甜蜜,字里行间全是幸福和爱意~~

May 29, 2010 at 12:49 PM  
Blogger Angela said...

看到照片集了:)

May 29, 2010 at 12:53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又大又多的图在这里:picasaweb.google.com/emptyhb

眼下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麻烦大家翻墙了⋯⋯

宁子:我们8月都会在芝加哥。到时候我到downtown找你!:)

June 3, 2010 at 11:07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