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08

4-26

今天下午在芝加哥大学的庭院里坐着,天色阴沉,略微有些凉意。四下里开的都是花,野水仙,各色郁金香,还有不知名的蔷薇科植物。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花草从没有浓烈的香气。记忆里北京的春夏之交,无论是在护城河旁边还是校园里,暮色一旦收尽,就有草木香气四下蔓延开来。如果从湖心岛丢一块石头到水里面,就着半明半暗的微光,可以看到涟漪慢慢地散开再合拢。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个没有花香的春天,我一直在拼命地折腾,最终回到起点。我就这样满腔委屈又万分活该地失掉了大学期间最为珍爱的一份情谊。上一个冬天夕阳下的长安街和广场、以往无数个夏天胡同里的树阴和蝉鸣就此成为绝笔。某人说得很对,我就是从小生活在一个乌托邦里,希望对所有人好,所有人也对我好,所以每次都是我伤害了别人然后还一副无辜的样子让别人来安慰我。什么时候才能懂事一点?更不用说真正的宽容?

今天看卡萨布兰卡,"The problems of three little people don't amount to a hill of beans in this crazy world." 这句话倒是很在理。我已经不能够欣赏那个美丽女人左右为难的眼泪。让所有的悲情片见鬼去吧!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at is wrong with your utopia? It might come with the good and the bad, happiness and hurt, but I think it's nonetheless admirable.

我也在追求“乌托邦”的过程中,做过混事,伤害过在乎的人,折磨过自己。

可这个春天,一份契机,给我机会认真地考虑怎样去把握难得的友谊。我突然发现,能够回头去正视自己之前的过错与其带来的后果了。

总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惜,有时是一种火一般的激情。那么处理人与人间的关系,或许也像玩火一般危险。一不小心,烧着别人烧着自己都有可能。

烧着心时必然会痛,但千万别让它化为灰烬。

保重...

April 28, 2008 at 3:43 AM  
Blogger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亲爱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是美好的情谊不会因为
一点点不愉快而消失。你不会
失去的,可能会换成另一种形式
而已。

April 29, 2008 at 11:29 AM  
Blogger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人与人之间的相惜,有时是一种火一般的激情。那么处理人与人间的关系,或许也像玩火一般危险

我太同意了!

April 29, 2008 at 11:30 AM  
Blogger eyesopen said...

我前天有点太悲观了,至少现在很清楚,自己想要珍惜的东西就要好好守住。然后我以为灰飞烟灭了的,又有了涅磐重生的希望。:)
好朋友们都要保重啊!

April 29, 2008 at 2:29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