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8

最近看的电影

The Hours(2001): 觉得硬把三个故事串到一起显得很自作聪明。最后Streep的那个故事除了男主角是受第二个故事里面母亲抛弃的小孩以外与Mrs. Dalloway并无关连,且lesbian情节很突兀,好像渴望独立、聪明、桀骜不驯的女性就必须得是Lesbian一样。

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1966):不喜欢Taylor,那天刚好也没有气力听吵架。

Central Station
(1998):深夜独自看完的片片之一。最后Dora走的时候哭了一下,没有调动其它丰富情感。南美某村里面纯朴人民对天主教的虔诚颇为震撼人心,感到很不真实。

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
(1993):深夜片片之二。看得时候不住地想起肖申克的救赎,然而此片给我的shock似乎要深于彼片。后者是在体制外解决问题的个人英雄主义,末尾Andy居然在一个神话般的小岛上就这样与过去的生活一刀两断。让我觉得轻飘飘并且炫目。而这个片子讲的是真事,父子是在真的监狱里通过真的法庭洗雪冤情,七十年代真的发生过那些流血暴乱,地图上真的有个英格兰,隔不远有个爱尔兰。因此老父亲死去的一刹那心里是真的被刺痛,看来我最看不得上年纪的人受委屈。房间里没开暖气,光着脚蜷缩在椅子上,一边咬牙切齿一边泪流满面。

然后听U2和Sinead O'Connor的歌就特别有感觉。极度的虔诚与极致的愤怒和伤痛,可以出自同一个声音。撇开高中的肤浅喜好对爱尔兰的兴趣似乎有了别样的可能。

借了Casablanca。土人的我至今还没有完整看过……那传说中我爸最喜欢的电影啊^_^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onegrid said...

ft...也是林同学最喜欢的电影。。。

>__<

时时刻刻也给我做作的感觉,同类“做作”的还有Babel, Atonement,the Constant Gardener,etc...

其实现实中的光怪陆离见多了,感觉电影都挺做作的。也因此特别欣赏两类电影:英国病人,几乎是天衣无缝;贾樟柯——因为粗粝 ,所以动人。

January 15, 2008 at 1:15 AM  
Blogger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In the name of father.我至今还记得那个父亲的脸和神态.

January 15, 2008 at 1:11 PM  
Blogger eyesopen said...

我发现我们学校图书馆有站台,太强大了……英国病人只有videotape@_@ 我几乎想去买一个录像机了。

January 16, 2008 at 12:2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