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

三个片儿

罗生门/Rashomon:又见熟悉的几个武士面孔非常亲切。盗贼叙事中两个人勇敢的决斗与樵夫叙事中怯懦的扭打拍得很棒。然后无边无际的大雨。我一直担心会看到对人心绝望,可终究还是留了一个光明的尾巴。

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拖着看完的片儿。完全不能忍片中人物张口说英语,非常奇怪。另外有导演把漂亮的剪辑一个一个拿出来给你看的断裂感,完全不能投入看。

霸王别姬/Fairwell my concubine:好片子。被自己最亲密的人背叛太可怕。演红卫兵头头的居然是吴大维。庆幸自己没有生在三十年前,又焦灼地想,如果从小就不断地被人灌输的东西是错的,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不受拘束地去寻找对的东西呢。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Angela said...

末代皇帝我拖着到现在都没有看过

January 7, 2008 at 1:17 AM  
Blogger Lijing said...

三个片都是这样慢动作呀……

喜欢罗生门,用理性手法剖析悲惨故事,很有哲学味道

June 15, 2008 at 6:52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