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2

履霜

这一个多月来若干次打开一个文档想写点什么,复又关上。

全都想要记住。想要记住十一月中的焦灼、十一月底的错愕;十二月初的寒气、满城高烧,与喧嚣到了极处的静寂。

想要记住那个发誓永远不要在这片土地上生儿育女的声音。那个永远不惮于以最坏的可能揣测世界的声音。还有那个在一片九十年代挽歌声中痛斥路易波拿巴的声音。

十一月末尾的时候拍下这张黑云压城的照片,心绪也动荡不宁。随着学期结束,日程表上的事情一件件划掉,总算有了一点点喘息余地。

月亮缺了又圆,圆了又蚀。人事纷繁动荡,缺乏运动,仍然是说话太多就容易失眠。

回到小城,地面已经覆盖上一层薄雪,严寒充塞天地。距离冬至还有不到一周。匆匆如此一年。希望在年底之前可以收拢心思,再写一点东西。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